ZOESHAW

关于重庆森林

国产片也不全是烂的,只是大多数没法看。
我最爱的还是《重庆森林》,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纠结,为什么港片的名字是“重庆”的森林。
后来才知道,拍摄地就是香港的重庆大厦。
我最喜欢当年风华正茂的金城武,在五月一号的凌晨大汗淋漓的奔跑,在四月最后一天的晚上吃掉几十罐凤梨罐头,在702号房坐在林青霞的床边吃了一整晚的厨师沙拉。因为迷恋,我曾经一度鄙视玻璃罐的罐头,认为它们远不如铁盒罐头有韵味,也一度整晚拉肚子,因为吃了太多沙拉。
我也记得当年还是随性短发的天后王菲,拿了梁朝伟的钥匙去偷偷帮他打扫,这个桥段在之后的很多电影里都能看见,我觉得王菲演的最漂亮,因为本来就更像是她的本色出演。
在看完这部电影的几年里,我的音乐播放列表从没有少了那首《California Dreaming》,音乐在耳机里被分成两个音轨,没办法分开听,所以我只能在一个人的时候才能很认真的听几遍。
很多人说这片子文艺的让人看不懂,我不这么觉得。所有人看一遍就明了,甚至能猜到结局有什么好?看完就忘了,没有回味,没有思考,和没看没什么区别。相比较而言,我更喜欢这种朦胧的美感,给你想象的空间:他们之后怎么样了呢?在一起了吗?有了结果吗?这才是好的电影。
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想去香港那边看一看,不要先去购物,要先去看看重庆大厦那里怎么样了,毕竟是我在梦里向往的好地方。你好重庆,你好香港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9)